close

[收錄曲]
Disk 1
1. アンハッピーリフレイン
2. ローリンガール
3. 積み木の人形
4. 僕のサイノウ
5. 日常と地球の額縁
6. テノヒラ
7. とおせんぼ
8. ラインアート
9. 裏表ラバーズ
10. グレーゾーンにて。
11. ずれていく
12. リバシブルドール
13. 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
14. プリズムキューブ

Disk 2
1. 裏表ラバーズ  remix by キャプテンミライ
2. とおせんぼ   remix by acane_madder
3. ローリンガール remix by acane_madder
4. 僕のサイノウ  remix by とく feat.pagodes
5. 積み木の人形  remix by とく feat.pagodes
6. ずれていく   remix by whoo
7. 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  remix by Dixie Flatline

活耀於影音網站「ニコニコ」的V家音樂製作人-wowaka於2011/5/18發售的第一張專輯,裡面收錄了於ニコニコ中所發表的歌曲加上新歌總共14首的豐富內容,因為至今所發表的歌都有收錄在其中所以不管是純粹買回來欣賞或是收藏都很適合的一張專輯。


[DISK 1]
提到作者wowaka的話,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創作是從『ワールズエンド・ダンスホール』開始的。這首歌沒有太過於複雜的旋律所以只要聽一次馬上就能進入腦袋裡面,再加上演唱的初音跟巡音兩個人的合音後產生出其他歌曲所沒有的獨特味道,所有有好一陣子我都是拿這首來當做玩電腦時候的BGM,也因為這個契機所以我也開始聽起wowaka的其他作品,而這首歌也將要被收入在PSV平台上的『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f』裡面,看來該要去敗台PSV了 (錢包死亡


[DISK 2]
接著是『ローリンガール』這首歌,前奏的鋼琴獨奏到後面開始慢慢加速的疾走感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曲。根據對wowaka的專訪有問到他創作的歌曲有什麼主題時,他則回答說所創作的歌曲都是以高中女生的印象來創作,描寫那樣年紀的女孩坐立不安及靜不下心的內心,這首『ローリンガール』歌曲的疾走感的確有那種坐立不安想奪門而出的感覺。另外在「ニコニコ」裡面有以這首歌為題材的翻頁動畫真人版試跳。兩部都蠻好看的順便推薦一下

收入在『初音未來 -Arcade- 』和PSP平台『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2nd- 』的歌曲『裏表ラバーズ』目前是我不管在外面還是在家裡玩的時候最常選的歌曲之一。說到音樂遊戲的話偶爾會想玩玩節奏比較強的電波歌,這首人沒辦法唱的快歌剛好符合我的需要,而且SEGA為這首歌所做的影片sense很高,兩者搭配之下的結果就是我對這首歌中毒了wwww

在收這片之前其實我只對上面三首神曲比較有印象,也是因為三神曲同時被收錄再一起我就把這張敗回來了,聽過一輪之前還感覺一片CD收了14首附加一片特典還蠻划算的,但是仔細聽了一輪之後不經讓我有種「咦?」的感覺
除了上列三首以外,個人覺得其他的歌聽起來好像某種核心的節奏都是一樣的,舉例說明像是第一首跟第五首還蠻像的而其他還有A聽起來跟B差不多的配對,第一次把CD擺進電腦邊聽邊玩暗黑三的時候明明歌曲我是一首一首往下撥照著順序,但是一直有種「咦? 這個節奏我剛剛不是已經聽過了嗎?」這樣的違和感
特典的CD裡面的MIX板基本上感覺比不上原作的好所以最後我也很少聽,不過特典2.3.4.5是真人唱的所以偶爾還會放出來聽一下,雖然專輯的在歌曲的『數量』上還蠻豐富的但是很多歌讓我感覺都是在聽同一首歌所以在『質』的方面要扣點分數,好久沒有買到會讓我後悔的東西了wwwww
嘛,雖然這樣說,看在有收入三神曲的份上這些缺點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如果有意收這張專輯的人如果沒有看到神曲就衝的熱血,最好仔細聽個一輪再跟錢包商量一下比較好 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