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直枝理樹和兒時玩伴的棗恭介、妹妹以及井ノ原真人宮沢謙吾在同一間高中就讀
他們從小組成了打倒壞人的正義一方名為「LITTLE BUSTERS」的團體並一起完成很多事
對面臨雙親死亡而封閉自己的理樹而言,他們是將自己帶到外面廣大世界的重要夥伴
即使有時候大家很胡來自己也會感到很快樂,和他們相處的理樹希望這樣的時光能夠持續
某天理樹向就職活中回來恭介提出「LITTLE BUSTERS」再跟以前一樣做些什麼的話題
恭介檢起放在旁邊的球回答「那麼來組成棒球隊吧」,為了找尋隊員理樹開始到處奔走
在尋找隊員的過程中理樹和女主角們相遇,棒球隊「LITTLE BUSTERS」就此成立


本作的來歷相信不用介紹很多人應該就已經知道是淚線崩壞的遊戲大廠key去年的最新作
原本去年就想來跑,但一個角色約60次選項加上6位女主角要攻略所以又讓我收回去了 囧
最近手上剛好沒遊戲可以玩加上時間變多了所以再次讓我想到這片的存在於是小跑一下
本作主角跟歷代作品臉總是臭臭的男主角們不一樣,感覺敦厚老實許多讓我不太習慣 XD
舞台是王道的學園,幾乎所有的故事都是在學校裡面發生的,所以能感受濃濃的校園氣息
之前跑一款外表學園物可是實際卻是財團戰爭讓我很生氣,所以本作表裡如一讓我很喜歡
本作是全年齡所以節省許多快轉的時間,key社你劇本雖然不錯但糟糕CG再練練吧 (拖

除了故事舞台我很喜歡以外,另外就不能不提打棒球的小遊戲了,雖然很簡單但玩不膩w
本篇中創立了棒球隊「LITTLE BUSTERS」之後就可以進行以主角理樹為主的揮棒遊戲
而投手是喜歡貓的愉快同伴之一棗鈴,所以遊戲中習得的各種絕技都和貓沾上邊 XD
印象中的絕招有ニャーブ(貓曲球)-曲球,スライニャー(快速貓曲球)-前者加強版
ライジングニャットボール(旭日貓貓球)-時速約100公里的快速球...等等很有趣的絕技
只不過這些絕技不知道為什麼只會招呼在主角身上,真正對戰的時後幾乎都沒在丟 Orz
除了百玩不膩的遊戲性以外,這個棒球遊戲也待載了各式各樣讓人腹筋崩壞的笑點www
例如第一次進入遊戲時我很認真的要瞄準球,投手的球卻朝畫面外超高速地飛去
本來以為第一球鈴直接用魔球來招呼主角,結果卻是..... key社還我一口泡麵湯!!wwww
而練習時隊員們也會有豐富的動作,例如看到在樹下的茶會我就忍不住把球打過去 (拖走
又或許是真人將主角打過去的球反擊結果卻直接嵌在謙吾的頭上這樣 XD (噴茶


最初攻略的是同班少女-神北小毬(かみきた こまり),CV是最近常碰到的まきいずみ大姐
一開始和小毬是在原本學校禁止進入的屋頂上,根據本人的說法屋頂是她最喜歡的地方
而小毬的身邊總是離不開甜食,吃的東西幾乎都是甜食,然後主線都在烤蛋糕這樣 XD
此外還很喜歡進行公益活動,劇中被她感動到的恭介馬上就把剛領出來的萬元大鈔掏出w
而她的主線是玩起來最像key社遊戲的一位,所有的行動都和本身的故事有所關聯
劇中提到例如小紅帽跟賣火柴少女的故事為了迎合小朋友而有所修剪,其實本身是個悲劇
看來原作應該被卡掉不少,先不論火柴娘,小紅帽不是最後大家都被救出的圓滿結局嗎
而「一顆流星的殞落代表一道靈魂升天」這句出自賣火柴少女的話讓我挺想看完整版的
在終章Refrain裡面小毬是唯一跟鈴比較有說到話,但鋪陳不足讓我沒啥感覺挺可惜的 Orz
還有小毬被大姐頭玩弄時(?)的喊叫聲為什麼如此尖銳呢,殘念的錄音設備也讓我挺遺憾的


第二位是球隊的大姐頭-来ヶ谷 唯湖(くるがや ゆいこ),CV是我家的一色ヒカル大姐
在毅然的外表下同時具備著高超的戰鬥力,上圖是和筋肉笨蛋真人對戰時候的CG
雖然看起來是日本刀不過其實是模型,但對上手持黑鬍子危機的真人已經是綽綽有餘w
而認真起來時具有一擊破壞一扇門的破壞力,主要體技是踢擊,感覺跟某智代挺像的 XD
高強的破壞力下同時具備敏銳的頭腦,雖然都在說日文不過根據本人表示其實精通7國語言
劇中常常出現對隸屬可愛女生集團的小毬和能美作出臉紅表情的她讓我感覺挺危險的
尤其是在試膽大會時居然趁小毬昏倒時確認了她的上下內衣,大姐頭自重啊www
其他故事中幾乎變成空氣的LITTLE BUSTERS成員在這邊充滿傻勁的活躍令人挺感動的
本篇的前半部充滿閃光的發展真是閃死我了(墨鏡),不過Key社一定要像這樣不得善終嗎
最後的發展雖然我也為此難過到,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簡單的純愛啊,所以這裡扣分 (筆記


第四位攻略的是歸國女子-能美 クドリャフカ,CV是佐々木あかり,智代after的ともwww
祖父是俄國人祖母是日本人所以有著四分之一日本血統,但卻比日本人還要來的道地
原本為了保養頭髮而攝取海藻類的昆布和裙帶菜,但吃著吃著卻變成喜歡的食物 XD (爆
雖然上圖看不到,但因為長期住在寒冷的南方所以一頂可愛的帽子跟披風成為了基本配備
話說俄國人的母語也是英文嗎,從俄國回來卻因不會說英文而被笑這點讓我覺得挺奇怪的
念英文時候棒讀的腔調讓人感到絕望,但說日文時像是含滷蛋的腔調(?)感覺挺可愛的>w<
人設跟CV原本是某楓期待度最高的,可是本篇的劇情卻是令人失望的神展開 囧興~
能美線最難理解的部份在於玩家還沒有完走的情況下並不知道何謂「這個世界的秘密」
當事件正在發展中的時候主角手上卻已經擁有事件結束所留下的東西讓我難以理解 Orz
後來我是看了其他玩家的分析之後想破頭才理解出來故事想要表達的意義
伏筆跟劇情的連貫性太不明顯使得問號大於感動讓我覺得真是可惜了這個CV還有人設
而劇中使用的繪本故事有人看的懂嗎,完全跟主線沒啥關係的內容到底是.... (摔鍵盤
攻略到這個時間點感覺這款遊戲有種地雷的氣味,讓玩家流淚的key社我真的淚目了

しないと地雷ゲーになる-(沒完走=地雷)。しないと駄目です-(沒完走不行)
オールクリアしないと糞ゲーに-(沒完走就是款垃圾)。ぜひ最後まで(務必玩走到最後)
しなきゃ価値がほぼ無い-(沒完走就沒有玩的價值了)。しなきゃ地雷(不完走就是地雷)
以上是擷取自愛用的批評空間裡面玩家們對於遊戲完走價值於否的評價
就如上面大家所說的,如果不是key社的話我大概跑到一半就要舉白旗加上翻桌了
六位女主角我用禁斷的廢人play起碼花了40小時以上才完走,舖線用的棗鈴線就算了
前作clannd即使是支線也可以讓我淚線崩潰,這裡完全崩不起來而且有些劇情挺雷的 囧
這是我完走前的心得,就如大家所說的一樣,沒完走的話真的是地雷一枚


終章Refrain該用什麼CG來作代表呢,為了不捏到又能作出最棒的象徵意義我選了這張
眼淚啊~ 我的眼淚阿~ 現在衛生紙那麼貴的時代讓人這樣淚線崩潰是要受天譴的啊 (拭淚
從鋪線用的棗鈴線中的線索以及進入終章時那若有似無的雜訊畫面讓我知道該準備衛生紙
詳細的劇情讓大家親自跑過或是等改編動畫時自行體驗了,所以這邊就不敘述了 XD
同樣是淚線崩壞型,像AIR那種讓人"難過"的類型我想我碰過一次大概就不會再玩了 Orz
而這裡是令人"感動"的落淚,這樣的差別讓我跑了兩次終章很舒服地掉了兩次淚 >w<
然後剛剛在CG預覽模式想挑選適合的圖片時又不經意眼眶泛紅,重聽歌曲的時候也很感動
結束終章後對於前面主線一些微妙的不合理性大概就能有所了解
例如前面讓我打滾的能美線中當她被嗶~(防捏消音)時說的一些話當下我不懂涵義
跑完了終章後感覺其實也沒有那麼雷,只不過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再去驗證其他人 Orz


站內相關key社閱讀:智代~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