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作是遊戲系統一向深得我心,但劇本總是令人淚目的chara社今年的最新力作 XD
這次玩家扮演的是因家中爭權奪利而被趕出來,為了把家從壞人手上奪回的少女ロココ
而為了奪回必須在魔法比賽中拿到冠軍,原本在魔法學院就讀的她因失去魔力被趕出來
然後我們的主角剛好在路上看到尋求魔法教師的ロココ,因為不忍心所以先帶她回家
在這個世界中部分女性的魔法師,透過男女交合能把魔力給對方,俗稱魔法的花嫁
然後我們的主角剛好是這種的男生版,而且不適時的將魔力釋放出來就會死掉
了解所有情況的ロココ最後成為主角的弟子,愛與勇氣又帶點胡鬧的故事就此開始了


遊戲的系統跟大家很熟之的美少女夢工廠系列很像,不過在養成的部分更加的有趣
上圖是主畫面,首先賺到的錢可以幫徒弟ロココ佈置一下,而家具對養成有一定的幫助
例如想培育成武鬥派,購買大量的武術相關家具的話相關數值就能快速的提升
在主畫面可以選擇行動,有戰鬥訓練、魔法學習、打工、闖迷宮、休息等重要的選項
除外在這還能看到一條叫做師父魔力的數值,一開始本來想試著把師父的魔力吸乾 (掩臉
但這條魔力的數值高達五萬,而我所能提升魔力的最大值才1533,根本吸不乾 Orz
雖然主角的設定跟往常一樣相當的隨便,不過不愧是國內的七大魔法師之一www


角色的成長是遊戲的重頭戲之一,像美少女夢工廠為了觸發事件的培育玩久了就會膩
但本作的培育會影響到角色的類型,例如格鬥學習得到的點數可以讓人選擇各種的武器
例如劍棒斧槌等武器中我特別喜歡用劍,為了朝最強邁進我就開始廢寢忘食地累積點數
魔法學習也有豐富的魔法類型可以選擇,當然為了學習到最強的法術我也是卯下去衝
這種為了變強而進行培育的方式感覺有某種中毒性,到現在我都還練不膩的說www
另外打工的系統我也挺喜歡的,除了賺錢來買武器防具以外也能獲得大量的能力點數
而在打工時chara社遊戲中常見到的小短劇這裡依然健在,打工時別忘了欣賞一下 XD

另外的重頭戲就是迷宮的攻略,前面花了那麼多時間所培育的角色就要在這裡接受考驗
以前美少女夢工廠二代有類似像這樣闖迷宮打寶的武者修練相當受到玩家們好評
但也許不符合プリンセス(公主)メーカー這個原名的氣質而消失到現在被玩家幹瞧的要死
可見一個驗證培育角色強度的系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類似的系統在這邊好玩到爆 XD
能攻略的迷宮有各式各樣,當然強度也有不同,例如一開始怪都很少所以我練劍綽綽有餘
不過後面的迷宮開始會出現一波波的怪物海來襲,這時候我就開始改練範圍攻擊的鞭子
而一開始我覺得水系魔法挺討喜的,但為了後面的怪物海我又改練了範圍攻擊的火系
像這樣為了追求更快的攻略速度而進行的再改造讓培育系統怎麼玩都不會膩 XD
繼以前的峰深き瀬にたゆたう唄大番長之後,又是一款讓我從晚上玩到天亮的遊戲 (爆肝


遊戲以三年為一個期限,但可以學的東西相當的多,第一輪想要得到魔法冠軍絕對不可能
而遊戲的系統擺明就是要讓人一直不斷的繼承前面所練的紀錄不斷的繼續玩下去www
像是有些迷宮或是劇情在第一輪是看不到的,要第二輪甚至是第三輪之後才能看的到
所以如果喜歡這種培育類型的玩家,前面打個五輪以上幾乎不成問題,像我就打了7輪左右
最後是因為看到攻略上寫說最強的防具跟武器要靠在迷宮開寶箱隨機取得才放棄 Orz
例如一個迷宮有50樓,第二次進去也許會從25樓開始,但洗到最後就會直接從頂樓開始
因此想要洗寶物實在很困難,而且洗到的也許不是本命的武器加上我都常開到陷阱 (默
如果沒有這個某楓限定的致命缺點的話不知道我會玩到什麼時候去www (爆
最後附上攻略,大概跑個兩輪熟悉系統後再來看比較有幫助 攻略連結


站內相關chara社閱讀:巣作りドラゴン  王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