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漂浮在日本本州的太平洋沿岸上的海上新興都市
原本這是作為國際性的新興住宅區所被開發而成的人工島嶼
如今在這已經看不到任何具發展性的影子而是個令人感到寂寞的場所
現在以這裡的街道為舞台,某個傳說開始逐漸廣為人知
在夜晚的新興都市中閒逛的話
身穿水手服手持長槍般刀械的少女會出現在面前
將你的頭給砍下----
圍繞在俗稱「斬首少女」的都市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故事開始揭幕...


上面的圖該看到的都看不到所以SAFE,我承認是故意選這張來用的 XD (拖走
當初看到遊戲封面跟介紹好像挺獵奇所以沒有任何猶豫就火速地帶回家
可是後來碰到其他本格的獵奇向遊戲後讓我感覺挺害怕的所以放置了快半年才想到這款
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所以在攻略前還是先去打聽一下玩家們沒有劇情洩漏的心得
首先遊戲公司コットンソフト完全沒聽過,其實原來是倒掉的貓貓社再度建立的公司
因為貓貓社我只認識片岡とも加上在這款他只有當監所以完全沒有發現到 Orz

遊戲採用雙主角,一位是學校老師槙野慶吾跟平凡的高2生三沢信哉這兩位
目前在寫介紹的這個時間點我只玩走了學校老師的故事,所以雙主角的目的還不明 XD"
順便一提上圖是主角之一槙野慶吾的實娘,絕望阿~ 我對實娘不能推感到絕望阿~ (拖走
除此之外遊戲還有一個年表系統,隨著故事漸漸明朗會幫忙整理出各時間點的重要事件
然後在遊戲故事的結束後還會補完一些以前的故事或是設定,不看也不會影響劇情
最近跑了很多遊戲常常因為過度龐大忘記回收一些伏筆,所以我很喜歡這個系統
目前只攻略完兩條線,但跟以前跑貓貓社遊戲一樣沒有太多共同路線的部分我也很喜歡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片頭曲,照慣例上面附上youtube的片頭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作詞是由負責劇本的編劇之一-海富一來負責的,所以只要跑過一輪再來聽會很有感覺
而作曲是由Elements Garden的上松範康來負責的,光提到名字大家可能會有點陌生
但提到Justice to Believe或是ETERNAL BLAZE這兩首奈奈醬的歌曲應該就有印象了
至於演唱者飛蘭雖然我只有收過桃華月憚的片頭-月華の螺旋而已不過我挺喜歡她的嗓音(?
最後在拿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學校回收的空間來推一下歌 XD  片頭載點


每個人的心得都寫的話太耗精神跟貼圖空間了,所以只寫最有印象的角色就好了 XD"
最初攻略的就是斬首少女傳說的源頭-秋月暮葉,CV是北都南大姐
剛開始發現殺人犯是攻略對象挺令人意外的,而且斬首傳說不是單純的謠言而是事實
所以一開始對於這個有著特殊行動的女主角跑起來挺害怕會不會隨時被發便當 (抖
另外一個令人矚目的地方是她有著跟主角已經死了快十年妻子幾乎一模一樣的面孔
主角的女兒、死去的妻子、暮葉三個人有著相似的面孔這點讓人實在想知道真相
以上簡單的介紹在序章的時候就看的到,對於核心故事有興趣的人請務必跑一趟w

從頭跑到尾完全不會有玩家服務時間(?),某種意義來說應該是想服務玩家卻沒辦法
所以同頭到尾跑起來感覺挺順暢的,即使是貓貓社的服務時間我也不太喜歡看 (快轉
不過感覺穿著衣服有時候破壞力會比脫光光還要來的強,例如這張我挺喜歡的立繪
除了拿起長槍的氣勢外,被水手服包緊所露出的曲線感覺還挺工口的 (拖走
但那麼小一張圖大家可能感覺不太出來,所以請務必入手遊戲跑一輪看看 XD


另一位主角三沢信哉的劇情中第一個跑的同時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羽鳥真帆子的故事
CV是動畫版的ef-a tale of memories中千尋一角讓我認識的まきいづみ大姐
從童顏巨...(咳)的屬性和常出現小褲褲的殺必死CG讓我再次體會這是貓貓社的遊戲沒錯w
結束前面槙野慶吾的兩條主線之後,其實對於遊戲的劇情跟黑幕都已經完全的了解
例如已經知道兇手的情況下,即使他在另外一個主角面前裝傻我們也知道兇手是誰
但也許是因為玩家已經知道檯面下的黑幕,才會讓這個劇情在一開始讓人感到心痛 Orz
為了不要洩漏到劇情,這個心得好像跟真帆子沒什麼關係的樣子 XD (爆

兩位主角總共四條故事跑完之後,會出現過去的故事以及迴避死亡Flag的Ture End
遊戲分成上述的三個章節,所以我前面花了好幾天才完走的故事才只是一開始而已 XD"
全て無くした場所で、もう一度取り戻すから-在失去一切的地方之中再將一切給取回
這個是片頭曲第一句的歌詞,昨天花了一整個晚上完走後再聽到這句特別有感覺 O_Q
雖然最後還不至於感動到流淚,不過有種"看了一個好故事"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入手這款的話,雖然有點長不過有值得花時間跑到最後的價值 >w<

最後是跟遊戲完全沒有關係的題外,EXTRA出來後在裡面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工作室
其中我們的片岡とも大神提到他光是跑暮葉線就花了他快10個小時 (噴茶
所以他感嘆現在的遊戲怎麼都那麼長,他比較喜歡像120圓系列分一小段可以慢慢玩
玩了那麼多遊戲我也覺得很多都長的過頭,最討厭的是所有人要攻略才有真正end的
通常要走四~六條線就算了,塞了一堆共同路線的就很令人討厭 />口 會讓人想用到既讀SKIP的遊戲大概都沒考慮到玩家的感受只想塞一堆東西下去
我想原因大概出在遊戲幾乎1萬大羊的定價,即使有折扣對日本人來說還是很貴
如果遊戲一下子就結束的話遊戲就不能賣到市價,我想一般遊戲公司大概是這麼想的
很多遊戲劇本都不錯,能寫出那麼棒的劇本應該不可能沒發現共同劇情過多的問題
片岡大神真是一語道出我小小的不滿,當然這段題外跟本作無關請大家安心的食用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