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和三十一年三月。日本戰敗已經過了十年,東京已經開始漸漸取回往日的丰采
私家偵探時坂玲人接到一位少女的委託,「希望能找出真正的我」-少女如此說道
在同一時期,發生了多起獵奇殺人事件,被害者皆為被切除子宮和身體一部份的女性
警視廳搜查課的魚住夾三,將這起事件委託給最為熟析也是以前同事的時坂調查

位於保谷町的私立櫻羽女子學院,發生了兩位女學生行蹤不明的事件
學校的副校長將整個事件委託給時坂調查。因此時坂同時接受了三件委託
接受副校長的建議並為了得到女學生的情報於是以教師的身分潛入了學校之中
在學校中,他和少女再次見面。朽木冬子-委託尋找真正自己的少女
「我們又見面了,偵探先生。」-她用鈴聲般輕脆的聲音、少年般的口吻如此說道

犧牲者陸續增加。以為能簡單進行的女學生搜查卻有著無法預料的情況
行蹤不明者和身分不名的遺體兩者的數量湊不起來。而被選為犧牲者的理由是----
無法結束的慘劇輪迴。和新的事件同時出現,六年前的事件謎團的真相是?
能將被悲劇的外殼所包覆的世界給打破的,將是少女的微笑也說不定


人物的心得我先從前作カルタグラ中再度登場的角色切入,首先是前女主角的和菜
在前作的風波之後,最後和前男主角的秋五修成正果,因懷孕暫時辭退演員的工作中
造型從以前的長髮盤起變成俐落的短髮看起來似乎穩重許多,但依然還是像小孩子般
本作中登場的角色感覺性格上都比較偏於低沉,能看到歡樂的和菜實在很令人高興 XD
系列作貧乳娘的笑點依然健在,如主角有感而發肚子變大但上半身依然不變的感想時
和菜馬上陷入低槽,而秋五也疑惑為什麼怎麼努力都搓不大的演出實在很歡樂www


另外一位是前作我第一位攻略的角色,「白雪」擔任跑堂服務人員的初音
前作的事件結束之後她被雨雀大姐收去當養子,得到新的姓氏在本作成為雨宮初音
在秋五跟和菜結婚的事實下,前作初音的結局只是平行世界嗎? 我做了場好夢 (淚目
現在的初音則是在主角愉快的幼訓染所開的咖啡店「月世界」擔任服務人員
前作中大多穿和服的初音在本作中換上了西式的服務人員制服也是萌到爆表 (握拳
初音在本作印象深刻的部份大概是可以推倒吧,可是身為原作廚的某楓不太喜歡 =w=
要推至少也要讓秋五來推啊~ 時坂你他喵的扇!! 這就叫做現任男主角威能嗎 Orz

前作登場的角色還有兩三位,不過最後我想寫的是可以說是系列作吉祥物的章魚燒老爹
在I.G社的前兩部作品跟FANS DISK裡面有相當存在感(?)的老爹這次居然只有聲優登場
遊戲進行到某段的時候,當主角買東西的時候忽然聽見老爹熟悉的聲音忽然讓我懷念起來
不過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把老爹給忘了(爆),是因為聽到聲音才讓我想起這號人物 XD (逃
雖然這次只是聲優降臨的無臉配角,但也能感覺到製作公司對老爹的愛www (咦?


接著是新作的角色,首先是主角的妹妹時坂紫,在這裡紫是念做ゆかり而不是むらさき
說到I.G社的話不得不提三大關鍵字[杉菜水姬][Little Wing][實妹]這三個了 (咦?
所以即使每次以推倒實妹為目標的攻略是毫無生路的死亡FLAG某楓也是樂此不疲www
無視軟體倫理協會的自主規律,能做到推倒有血緣妹妹的我還想不出來第二家 XD (拖走
每次看到主角亂到不行的事務所被打掃的乾乾淨淨就讓人深刻感覺這位賢內助的重要性
而秋五看到時坂有如此溫柔體貼的妹妹時候也不禁感嘆自家的妹妹希望能像對方一樣 XD
不過紫也是有比較"特殊"的一面,就是喜歡昆蟲,但跟秋五的妹妹比較起來還是好太多了
但令所有妹控玩家失望的是,這次的實妹居然攻略不能!! I.G社我他喵的相信你耶 (拖走


接下來這位是屬於配角中的配角,美術館的解說員マリス、ステラ
這次杉菜水姬筆下的女生眾,感覺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和風,造型差異實在不大
在對人設感到有點膩的時候,金髮碧眼的Stella的登場令人感到格外的驚豔 (大心)
身為解說員有著豐富的知識,解說作品時總是滔滔不絕,但以外的時間用詞卻異常的短
有點無口的屬性加上帶點天然的氣質,集各種萌點於一身的角色不能攻略又讓我絕望了
CV跟和菜都是由秋城柚月大姐擔任,這兩個配角在本作感覺比其他主角群還要耀眼 XD


[接下來的遊戲心得有控制到最小的劇情洩漏,請斟酌慎入]
整個遊戲裡面所發生的事件我想用A、B、C這三個代號來分別,簡單說就是有三大事件
首先是代號C的六識事件,這個是主角時坂當初會從警界離開的原因,也是主角本身的故事
但是整個遊戲裡面並沒有對六識事件做很詳細的解說,唯一能了解的就是兇手的狂氣
詳細的故事被放在官網的連載小說上面,不過文章根本就是AVG劇本文筆不像小說阿 XD
排版看起來不是很舒服加上多到爆的對話所以目前還沒鑑定完 Orz
總之明明是個很主要的故事,但跑玩遊戲後卻令人感到一堆問號感覺實在很不好 囧興~

而A、B事件是屬於連動的,整個慘劇的輪迴呼應著遊戲標題「殻ノ少女」這個名稱
造成事件連鎖的關係人之間我是覺得還頗有深度,但被害人的關係感覺實在很薄弱
例如N年前的漫畫-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裡面,被殺掉的人總是有不可原諒的原因才遭毒手
一半的被害者都是屬於被隨機殺害,推理遊戲的被害者毫無關係就被殺掉感覺實在很奇怪
而將這種微妙感覺發揮到極限的是前作女主角居然毫無理由地就被撂倒在地 =口=|||
就連前作大魔王機關算盡都無法打倒的和菜居然會被撂倒,讓人產生不存在的D事件的錯覺
因為有大量前作角色的登場,讓我一直以為兇手就是前作的某人繼承了大魔王的意志 XD
和菜被撂倒的時候,比起A、B、C事件的真兇,讓我反而比較想知道是誰撂倒了前女主角
使得原本A、B事件的強度對我來說被模糊了不少,而撂倒和菜的兇手跟動機也挺爛的 Orz
五大結局路線只有真結局和菜沒被撂倒,但在多數決下我感覺TURE END才是平行世界w

這次的遊戲主角偵探的職業終於發揮出來,在系統上出現了不少可供推理的資料
但是推理的系統在批評空間上的討論沒有受到玩家的好評,撻伐的聲音佔了多數
主要是推理造成路線的不明確,而且如果失敗的話就直接送去BAD END的路線 Orz
還好一開始我就照著攻略來玩,不然大概永遠也破不了吧www
不過就算推理成功主角還是救不到任何人,金田一的推理到最後至少還可以救到一個人
這時候就要期待Fans Disk的平行世界了,不然這個TURE END實在讓我有點小囧


最後補充介紹一部08年秋季新番,改編京極夏彥的同名作品-「魍魎の匣」
提到這部是看關於殼中少女的討論文時,總是有不少人說道殼中少女是向此作品致敬
而且致敬的程度有人戲稱如果京極夏彥上法院提出告訴的話是絕對會勝訴的程度這樣XD
先不論劇情,首先是動畫製作公司マッドハウス就很讓人放心,作畫方面讓人很放心
我看過旗下出品的十兵衛、鈴鐺貓耳娘、第一神拳、彩雲國物語....等作畫都很棒

至於劇情方面「魍魎の匣」和「殼中少女」是否很相似呢? 我看了三分鐘就噴茶了w
其實殼中少女也有原創不錯的地方,不過把前作的角色抓來消費讓故事變的雜亂是缺點
雖然伏筆的部份因為「殼中少女」的致敬讓我猜出來,不過「魍魎の匣」真的好看
如果沒玩過卻對殼中少女有興趣的人,秋番的魍魎の匣我倒是很推薦 (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