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音未來只是場演唱會(毆
最近幾年在全球巡迴最火熱的初音未來演唱會-MIKUPA也降臨到台灣這塊寶島上了。雖然我不算是個專業的V家飯,但是在youtube上面看遍日本演唱會的橋段是一定要的,看了之後我一直可以裸視的3D投影技術很有興趣(這讓我想起某款AVG裡面的角色w),情報一出來不囉囌馬上就去7-11買了兩張回來。
票價有A.B.C三種可以選擇,身為一個有經濟能力的卑鄙大人,直接買最貴的價位把其他人甩在後面是很正常的(毆)。


人がゴミのように
隨著演唱會的日子越來越接近,開始漸漸感覺到每天過日子就是為了演唱會的當天,晚上偶爾還會夢到自己演唱會當天忘記帶票的惡夢,所以到了今天開唱的日子出發前當然格外的謹慎。
由於是買下午兩點開唱的場,為了領從10點發到12點的號碼牌,於是跟強者我同事兩個人早上11點就到了現場,可是爆大量的人潮加上那精美的動線還有發牌的速度,緊接而來的就是無限的排隊地獄,這對我們兩個年紀大的人來說累到不行,最後領到的牌是A區第1239跟1240號,WTF!! 我用了大人的骯髒手段買了最貴的票前面居然還有一千多個人 囧
以台灣的一般ACG演唱會來說的話,這個位置已經是最後面了(去年奧井大姐跟栗林大姐的演唱會我隨便排也500位前),只能怪我和同事沒有警覺到今天的演唱會非比尋常,即使買到搖滾區後面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能排到我們前面的人只能說那是他們爭取到的看著你們的後腦袋我也沒怨言了 QwQ
但是靠著親友團解壓縮隊伍的人必須死!!


初音未來只是款遊戲(毆
排隊的時候看到F的廣告立牌,而進到世貿等待開演的時候投螢幕也是強力放送著遊戲的PV,每次出現SEGA的LOGO時全場一起喊著S~E~G~A~還蠻歡樂的www
雖然演唱會場外有放著主機試玩,但光是排隊就把我時間都消耗光了加上那精美的動線我根本玩不到阿 哭哭~


歌曲List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恋色病棟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ローリンガール
trick and treat
メランコリック
ココロ   
右肩の蝶       
Fire◎Flower  
私の時間
ぽっぴっぽー
Yellow                
トリノコシティ              
初音ミクの激唱
RIP=RELEASE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初めての恋が終わる時
こっち向いてBaby
白い雪のプリンセスは
Tell Your World
Encore:
メルト
Starduster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記得初音的軟體剛出來的時候我還是個整天窩在宿舍看影片的nico廚,當時的初音相關影片的話大多是讓她翻唱一些動畫的歌曲,以當時來說的話還蠻新鮮的。而第一次聽到有原創歌曲的時候大概就是這首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了吧,而起這首歌為BGM的一些3D影片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出現,就如歌詞所寫的一樣,電子的歌姬初音未來已經從軟體的插畫中跳出來了。作為演唱會的開頭曲我覺得非常的合適

カラフル×メロディ。初音跟我家的鈴合唱曲,另外還有衍生出來的巡音xMeiko的年上組版本。兩人的服裝使用的正是遊戲版明伶計畫的模組,當大部分的歌曲都玩膩的時候所都會特別選這首歌邊玩邊看PV,能在現場聽到這首當然也是高興到不行。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ローリンガール。一開始就這樣神曲連發沒問題嗎w
會場除了主舞台以外還有左右兩個投影幕,投影幕的效果除了給在太後面看不到的人可以觀賞以外還提供了一些演出的效果,像是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開始前投影幕出現大鐘樓的畫面我就high到不行了。ローリンガール學生服模組的初音超可愛!!
是說剛開場因為前面有千名以上的壯士檔在前面幾乎看不到舞台,但是在一開始的神曲連發之後跟不上激烈節奏的人讓出的空間實在太感謝了,差點就要從頭看投影幕到尾了www

メランコリック&Yellow。兩首曲風蠻類似的歌曲,同時也帶來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在演唱會時可以讓人輕鬆的揮舞著螢光棒享受著旋律和燈光帶來的演出。而Yellow是明伶計畫-AC我第一次挑戰成功的EX等級的歌曲,30元玩兩道的情況下我常常第一會選來當熱身曲

初音ミクの激唱。個人比較喜歡消失,但是Infinity模組加上六翼展開意外得到同事的好評w

RIP=RELEASE & 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巡音大姐的回合。每次舞台打出粉紅光芒的時候舞台下不免粉絲們的騷動,結果豋場的時間比較偏晚,但是一出場後馬上就讓眾人進入第三段的燃燒。ダブルラリアット的曲風雖然不會很high,但是整段的舞蹈很神我超喜歡的。神曲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的時候換上水藍旗袍的巡音大姐超sexy

Tell Your World。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偽)
今年3月14所發售的Google Chrome廣告歌曲,含台灣在內的217個國家同時發售,因為有台壓版很便宜加上收入了6首歌cp值很高所以很早前就入手了一張,能聽到那麼新的歌覺得蠻意外的,還以為都是放老歌(毆)
歌曲的意境是詮釋全世界所有V家飯雖然大家彼此不認識,但是因為歌曲而讓大家聯繫在一起,作為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偽)令不少人感動到不行。


初音未來只是紀念文件夾
心得的最後就是檢討的時間了。首先慣例的網路心得文上有部分人再度提到音效的部份,雖然我看的演唱會次數不多但是我有參戰的演唱會感覺音效都沒問題所以這次依然也沒問題w
唯一我要抱怨的還是那精美的動線。主辦單位賣了幾張票自己應該最清楚才對,有千人規模的A區我看整理隊伍的只有兩個人跟一支不太靈光的大聲公怎麼有辦法快速又有效率的整隊呢? 有當過海軍都知道超過兩百個人的中隊不用軍事化來管理下一秒就失控給你看(?)
本來就是不想人擠人所以才選擇門檻比較高的A區,但是從到達會場到進場為止我跟友人都在排隊,加上地點標示的不清楚直到演唱會結束才發現到賣紀念品的地方,雖然我超級想買鑰匙圈的但是看到晚場的人也在排紀念品的人潮就只能斷念了QwQ

整場最驚艷的部份果然還是一開始所提到的裸視的3D投影,現場所看到的我老婆鈴根本就跟真人一樣的鮮明感覺伸出手就能摸到的程度,以前在網路上看人實況3DS的惡靈古堡的時候,實況主就提到因為攝影機是單眼的所以拍不出來人類雙眼看到裸視3D的那種感覺,也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不管是DVD還是BD甚至YOUTUBE上面看到的MIKUPA或是大感謝祭所呈現出來的畫面不像今天看現場那麼鮮明的緣故吧,只能說那是類3D而已,要看到真的只能到現場。
另外這個3D的投影技術真的很厲害,不管舞台的燈光怎樣的打都不會讓觀眾看到的影像被破壞掉,在舞台上崩崩跳跳的我老婆鈴本身的光影表現也很犀利,但是致命的缺點是影像只有正對著前方的時候才是最清楚的,稍微偏左或偏右就會感覺到影像有淡掉的跡象,但是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大丈夫

如果還有機會再舉辦一次MIKUPA的話希望可以給我一個好的動線,至少可以讓我順利買到紀念品不用排隊排到死就好了,鑰匙圈啊~~~ (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