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曲]
1.TIME TO IMPACT EXCITER
2.NEXT ARCADIA
3.ミュステリオン 
4.Silent Bible
5.Young Alive!
6.SCOOP SCOPE
7.DRAGONIA
8.夢幻
9.夏戀模様
10.戀の抑止力 -type EXCITER-
11.PHANTOM MINDS
12.ストロボシネマ
13.囚われのBabel
14.アルビレオ
15.Don't be long
16.7月7日 

這張是奈奈醬於2010年7月7日發售的第八張專輯,而這張特別之處是首度有唱片公司於同年10月29日代理發售,雖然代理的是普版沒有初回限定的DVD但是只要坐飛機來的1/3價格我真是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而且還有附贈海報一張,好便宜 不買嗎!? XD



事不宜遲馬上把包裝拆開拿出CD,首先映入眼簾的黑白印刷....... (噴茶
咦? 我是掉入時光隧道買到了笙美10幾年前正夯的盜版CD了嗎?  (揉眼
不然這個難以抹滅的盜版質感是怎麼一回事 囧興~
從照片來看也許感覺好像還OK但是實體物傳來的震撼感(?)遠遠超過上面的圖片,而且CD上面的印刷感覺跟之前買的CD比較起來也粗糙許多,不知道有沒有敗過日版的人能告訴我原版的也是長的如此震撼(?)
不過翻開歌詞小冊子後鬆了一口氣還好裡面的奈奈醬寫真不是黑白的(毆),寫真的部份就讓入手的人好好欣賞就不貼出來了,因為歌詞不是印在寫真圖片上而是另外分一區,所以歌詞小冊子總共有40幾頁拿起來相當地厚重同時也蠻難取出的www
另外台壓版有中文翻譯歌詞小冊,大致看一下感覺還不錯,但小冊的封面又是黑白的 (眼神死掉

雖然外包裝的各方面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不過CD畢竟是拿來聽的不是拿來看的所以還是趕快把歌放來聽吧。帳面上有16首歌但實際上其實只有15首原因是第一首是只有音樂而已,這個原本只有I've出品的專輯才會出現的灌水密技沒想到這裡也被使用,奈奈醬自重wwwww
買回來的兩天不管是打線上遊戲還是閒逛都把這張專輯拿來當作BGM來使用,整體來說這張專輯的收錄曲目沒有以前的優,整張專輯我起碼聽了快10個小時但是幾乎沒有一首曲子進入我的腦子裡面,除了曲風很像之前奈葉曲風的PHANTOM MINDS和因為衫田智和補正的戀の抑止力這兩首。
會導致這張專輯的CP值如此之低的原因我認為有兩個,首先就是大部分的編曲都太複雜了,根據長時間在NICO上聽V家原創曲的經驗,一首受歡迎的歌曲都有很強烈的主旋律跟節奏,所謂的強烈不是節奏很激烈像是電波的那種感覺,而是聽個1~2次就能讓人留下印象的節奏,只要聽者掌握住節奏後只要聽到音樂不但自己哼的出來而且歌詞好像也會浮現在腦海的感覺,這次奈奈醬專輯收錄的歌曲,我明明都已經聽了那麼多次卻無法掌握住歌曲的旋律,感覺就好像是很多樂器在一起的大雜燴。第二點就是奈奈醬的唱腔好像比起以前多了很多技巧,但是因為這樣感覺感情的傳達好像下降了不少,雖然是在唱歌但聽起來有種棒讀的感覺,舉例來說前面幾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都是感情十足的慢歌,像是sing forever夢の続き這兩首我之前聽到都快感動到哭出來了,相較這張專輯的結尾曲7月7日就沒有以前的好聽,奈奈醬最大的敵人果然還是自己
以上的心得好像有點嚴厲,但這是我這個資歷還很淺的奈奈飯對奈奈醬的愛 (毆

今年的紅白奈奈醬將要演唱PHANTOM MINDS,希望這次的鏡頭可以比去年長一點不然看的不過癮啊


奈奈醬相關敗家閱讀
水樹奈々-Great Activity 
水樹奈々 THE MUSEUM 
NANAMIZUKI LIVE MUSEUM×UNIVERSE 

奈奈醬相關其他閱讀
水樹奈々 in 音流~On Ryu~ 
聲優GrandPrix特別談話單元 CAST:水樹奈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