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再次拜訪了這個小鎮

小鎮裡有位操縱人偶的年輕人以及圍繞在他身旁的兩個孩子
因為年輕人的表演太過無聊,觀賞的客人馬上就失去興趣
失去興趣的孩子們馬上就從現場跑開了

年輕人是位旅行者

旅途中陪伴他的有兩個伙伴
一個是不用手接觸也能自己活動起來的老舊人偶
另一個是「力量」持有者所背負著的遙遠約定

和年輕人搭話的是獨自一人的少女
不怕生的她對著年輕人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和少女的邂遘為契機,年輕人開始在這片土地上的生活


以下遊戲心得含有劇透,慎入!!

紀念性的第一位功略角色當然是從我的嫁-霧島佳乃開始,原作的劇情跟京阿尼的動畫版比較起來差異性不大,除了手腕上的緞帶之謎及真相以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跑到外面玩個一整天這樣,不過原作版的佳乃很喜歡取一堆稱號,除了動畫版只出現過一次的「閒閒星人」以外,往人跑去診所打工的時候被取了「工作機器一號」,流水涼麵的時候又被取了「流水麵線打撈潛艇4號」等等多采多姿的稱號相當歡樂,而同學們也被取了「同班同學1.2.3號」的稱號,雖然聽起來很像在胡鬧不過大家不但不感到生氣還為了誰要當1號誰要當2號爭論了一番,有愉快的同伴們以及家族成員們的圍繞,佳乃線跑起來我覺得是最輕鬆愉快,推薦入門可以從這裡切入
上面使用的CG是愛寵波特多神秘失蹤三天後終於尋獲的感人(?)重逢,一開始往人認為原本是野狗的波特多是不是就這樣跑掉了,然後開始回憶旅途中餵食後一一跑掉的野狗相關往事,但其實是三天前送便當的時候往人叫他躲起來沒有命令不要動的緣故所以才會失蹤,貫徹命令忠心的波特多和愛他的主人再度重逢的這一幕有點微微的小感動
最後再提一下佳乃愉快的姐姐-霧島聖,和往人兩人激烈的對手戲讓我噴了不少茶,像是每次往人的OS偷偷吐嘈她的時候都會遭到本人像是聽到內心發言後的反擊,而因為某種原因所以隨身攜帶的手術刀是拿來威脅恐嚇的好伙伴www


再來攻略的是天文社的社長-遠野美凪。京阿尼版的說話速度太快了反而感覺不出來原作中那種慵懶的萌點,交談不到三句就可以把對方拉到自己的步調和歡樂的吐嘈,以前都不知道美凪原來是那麼有趣的角色。說到美凪的話就不能不提到米卷了,隨時隨地都可以掏出米卷這點讓人懷疑到底擁有多少張在身上,關於這點原作中有詳細的解答請務必親自確認
說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歡樂劇情我想就是修補人偶那段,原本破破爛爛的人偶被修好之後美凪又提出幫它換上新衣服的題案,因為已經拜見過美凪高超的縫紉技術後就把人偶借出了一個晚上,結果隔天回來變成穿著粉紅洋裝的人偶,不但拿來賺錢變的難以使力而且還很難放回平常收納的口袋裡,最後以人偶是男生的理由才變成正常的連身工作服造型www
小玩了一點key社的遊戲後,我蠻喜歡麻枝大神對於朋友間互助的描寫,故事後盤美凪把自己封閉時往人找上她人後說了一句名言「與其一個人背負著沉重的問題包袱,二個人甚至三個人一起背負的話不是比一個人輕鬆嗎,如果三個人都背不起那沉重的包袱那就三個人一起把它推著走吧,如果三個人都推到沒有力氣的話就一起坐下來休息吧,一個人累倒先睡著的話還有兩個人可以一起聊天,如果兩個人累倒先睡著的話就三個人一起睡隔天三個人再一起起來。」這句話從一直都是一個人旅行的往人口中說出來感覺很有說服力而且還蠻令人感動的
美凪路線是本作中唯一有雙結局的角色,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成語就是再說這個吧,當跑A路線的時候B路線的結局就無法達成,但總是會有A跟B的結果可以同時達成的怨念,另外劇中把遠野家的夫妻兩形容的那麼恩愛但因為劇情的安排最後沒有複合讓我覺得有點遺憾


最後跑的剛然就是女主角-神尾觀鈴。說到京阿尼沒有撥出來的部份首推觀鈴地圖的劇情,為了尋找賺錢的點於是觀鈴畫了張地圖,不過第一版大概只有畫的人才看的懂www,之後還有陸續的改版,到了第二版的時候就稍微比較能解讀了,不過兩個人一開始在解讀像是藏寶圖的地圖時,中間的過程也蠻有趣的 XD
記得很久以前還沒有被京阿尼的動畫版劇透前有跑完一次觀鈴線,那時候至少還覺得前面歡樂的地方還不錯笑,可是現在被劇透後重新在跑一次卻是越玩越憂鬱,像是遊戲中觀鈴一直在找往人打牌但卻一直被拒絕,不知道劇情的人可能會覺得往人你他喵的渾蛋!!然後知道後面的發展再看這一幕的話就會覺得蠻心痛的 Orz

最後劇情進入到AIR篇,晴子阿姨一開始要灑低筋麵粉在小空身上要他偽裝成鴿子的發言讓我噴茶了wwwww
以前也有玩過一開始看起來像路人但才是故事真正主角的遊戲,但我覺得最後晴子這段的劇情做的我不太喜歡,已經收到戰力外通知的往人在AIR篇佔的篇幅幾乎過半了(雖然往人也很重要 XD),導致晴子和觀鈴過去相處的時光只有口述帶過而已,觀鈴倒下時晴子離開家的真相也只有口述一下就沒了,再稍微多一點心裡描寫的話我會覺得更好更令人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被京阿尼給劇透光光的關係,最後要到終點前我都已經把面紙給準備好了,可是眼淚卻掉不下來,明明美凪同樣也被劇透但最後還是亂感動一把的說,把我的感動還給我京阿尼!! (拖走

[同場加映]

to be continued...............


站內KEY社相關閱讀:智代~After~   CLANNAD -クラナド-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