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眼的少年「皐月驅」,他唯一血親的姐姐過世至今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多虧有青梅竹馬的少女「水奈瀬ゆか」細心的照顧,現在也總算是取回了平常心
但心中的虛無感,讓他過著對未來毫無希望、只是倦怠地過著每一天而已
即使如此,兩人還是一步步地向前邁進,但他們的命運卻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人的氣息從街上消失,讓人以為處在無人廢墟般的寂靜包圍著四周
天空像是鮮血的湧泉般染上了一片紅,像是沾上墨水般漆黑的月亮高掛在天際
轉變成宛如無人之境的綾女丘,赤色之夜的世界中只有兩人被留下
街道中取代人們的,是宛如異型般的詭異黑影,兩人除了拼命逃跑之外別無他法
不久,兩人知道只要過了某種程度的時間後,就能從赤色之夜之中回到現實的世界中
赤色之夜毫無徵兆地拜訪,在不斷重複的現象中疲於奔命的兩人,生命暴露在危險之中....

在這樣的世界中,兩人察覺到還有其他被帶到赤色之夜的其他人,也就是夥伴
在赤色之夜的世界中所遇到的同伴們,是超乎兩人常識所能理解的異能者
出入赤色之夜的人數,包含兩人總共有六位,他們為了在赤色之夜活下彼此協助著
不過,在他們面前出現了比之前更具有殺意的六隻影子
面對擁有其他異型無法比擬力量的六位黑騎士,驅等六人陷入了賭上性命的死鬥
彼此戰鬥的意義雖有不同,但一起度過學園生活和戰鬥之中開始轉變成守護同伴的戰鬥
在悲壯戰鬥的盡頭才能到達的赤色之夜之中的事實,驅等六人會作出怎樣的選擇呢.....
赤色之夜所侵蝕的街道為舞台,以被捲入的少男少女的命運所描寫的學園傳奇,在此展開


這是Lass社在3days~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之後,睽違快四年的傳奇向新作
不過3days我是在去年才入手,而且當時已經有11eyes的消息所以對我來說沒有那麼久
之前接觸的3days由於玩到中盤之後整個遊戲會有很大的轉變,這種驚奇現在還是忘不了
所以當11eyes的情報出來時,赤色之夜跟黑騎士之類的底牌就直接先掀出來讓我有點意外
持續快一個禮拜從凌晨1點衝到5點的攻略後,某種意義上我只能說又被騙一次了www

每款遊戲都會搭載創新系統的Lass社這次也沒有例外,這次是名為CrossVision的系統
隨著遊戲的進行,會出現主角以外的視點,從這些視點之中可以看到不同感覺的劇情陳述
相對戰時可以切換成當事者視角,為了讓同伴安心外表堅強內心動搖的敘述讓人很緊張
又或者是每個人的內心世界,當事者陳述著無法說出口的故事聽起來讓人更加地動容 O_Q
如果有漏看或是想再看一次的劇情也能倒回去看,是個很優秀的系統

另外就是立繪的部分,大概是我目前玩過的遊戲之中最精細的,甚至比劇情還優秀 XD
最初的人物登場時我發現人物的嘴型會隨著台詞變動,其他遊戲也有類似的所以還不驚奇
再來是主角的愉快同伴登場時,甘草人物被揍或是搞笑的時候表情跟動作會隨台詞變動
尤其是女孩子高興的時候會跳來跳去的動作立繪上下動來動去就把我萌的亂七八糟 (掩臉
美鈴學姊拔刀的動作也很神,玩到後面靈活的動作讓我覺得跟在看動畫差不多了www
不過愛用的古董電腦沒辦法把特效全開,不知道開到每秒60張圖的動作會有多流暢 Orz


最初攻略的是這隻很萌很腹黑的幼馴染-水奈瀬ゆか,CV是我家的(?)安玖深大姐
短髮加上本命聲優再加上童顏巨....(咳),所有某楓喜歡的要素都湊起了所以先食用了 XD
故事初期的時候感覺真的不錯萌,再加上史上最強的立繪系統,一開始我的心完全被虜惑
但跟之前的3days一樣,看似是女主角的幼馴染玩到後面都會讓人覺得有點煩 Orz
3days的那隻是不會察言觀色,而這次的ゆか中盤有事沒事一直在那邊煩讓我很反感 囧
遊戲主線劇情很出色,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勉強排下去的H Scene比較下感覺挺遜的
沒有太多感情的鋪設所以ゆか讓人感覺因為我在主角身邊最久所以其他人不能跟我搶
全線完走後我覺得H Scene是屬於沒有意義的殺必死之一,幼馴染淚目www
然後殺必死CG的線條很粗也不美味,這是共通的缺點不過在這邊順便提一下 XD (逃


第二位攻略的是草璧美鈴學姊,玩過前作3days的人對於草璧這個姓應該很有感覺吧 XD
最初看到官網人設的時候以為會是一隻很兇很傲嬌的大姐角色,不過實際上完全錯誤 Orz
語音聽起來意外的溫柔,身為領隊並能在危機中解救大家充分表現出年上可靠的一面
有人說CV是淺川悠大姐化名下去配音的,不過那麼溫柔的淺川大姐我從來沒聽過 (被巴
拔劍的動作是大家所津津樂道的神立繪,所以玩走後順便WIKI了劇中出現的草璧七劍
火車切跟鉋切這兩把的資料找不到希望有人能支援補完 Orz         
然後攻略到第二人之後我發現有95%左右的劇情都是屬於主線的共同路線
換一個人只是最後的H Scene不同,而且投入那麼多時間看到的CG一點也不美味 囧
美鈴學姊的H Scene我是在打哈欠中快轉,衣服脫掉後一點也不萌啊啊啊啊啊~~ (拖走


第三位攻略的是電波少女-廣原雪子,玩過前作3days的人對於廣原這個姓應該....(下略
看到攻略上有雪子線我一直希望這一切是哪裡搞錯了,有不能攻略的角色卻偏偏不是她
不想攻略的原因絕對不是出在守備外的眼鏡屬性,因為廣原一族的電波實在是...www
詳細的電波度實在很難用文字來形容,所以這邊補上一些劇中出現的ACG笑點 XD
首先這個現代研究社的社辦,呼呼~ 這根本是ACG社吧,某楓可辨識的作品就有12種
再來這句跟以前完食的輕小說名字很像的台詞不會有版權上的問題嗎wwwww
這句很明顯惡搞某水手月亮跟一句包含三部機器人動畫的台詞讓我整個腹筋崩壞www
然後上面的妹抖服是鈴平ひろ老師設計的,主線女主角們都穿過超萌 (*′Д‵*)ハァハァ


再來介紹的是火焰熱血大胃王-田島賢久,別誤會,這絕對是不能推的但我還是想介紹 XD
一開始在發售前PV或是人設看來,我一直以為他會是個破壞團隊的不良少年但我錯了 Orz
最初登場的時候由於賢久在商店街幹起架來,加上造型所以就有了不良少年的第一印象
後來主角跟愉快的幼馴染被混混纏上是由賢久來幫忙解圍讓我開始覺得他是個好人 (發卡
從故事上很明顯的賢久是要跟雪子兩人配對的,兩人的夫婦相聲堪稱是史上最強的
而賢久跟雪子兩夫婦後盤劇情配上插入曲「忘却の剣」時讓人整個淚線崩壞 0_Q
比較之下當主角去攻略雪子之後感覺實在很無力,編劇在搞什麼鬼啊 />口 然後賢久是唯一敢去挑撥美鈴隊長的勇者,有他在的時候永遠不會冷場www
看到美鈴學姊被戲弄到要拿出最強的草璧五寶來砍人這點,暑假我要去找遊戲收藏了 XD


最後攻略的是橘菊理學姐,CV是最近才剛攻略過的松田理沙大姐 XD
序章時主角會一直回想到死去的姐姐,但除了案發現場的片段以外完全看不到長相
當主角見到跟姐姐一樣叫做菊理的橘學姊時,才知道主角死去的姐姐就跟她長的一模一樣
由於菊理學姐無法說話,所以手上隨時攜帶著素描本透過筆談來跟大家溝通
除了文字以外偶爾也繪畫圖,但畫圖時那美工有待加強的插圖讓我噴茶了www
劇情上的意義菊理學姐線絕對要最後走,如果先走的話某種意義來說會出很大的問題
建議先選一位怨念角色攻略後直接來走菊理學姐就能解開所有的謎題了
菊理線以外的人除了H Scene幾乎都差不多,不推薦跟我一樣花一堆時間全部完走 Orz


人物心得的最後想再補上主角的愉快同學之一-奈月 香央里
角色的屬性屬於很萌很暴力,跟主角的愉快同學之二的猴子共演的夫婦漫才也很歡樂
然後注目的原因不只是歡樂的部分,CV聽起來有種超級熟悉的感覺
不過在WIKI上看到的名字應該是化名,所以理所當然的沒聽過也查不到 Orz
聽起來很像是我家的水橋かおり大姐,然後角色名字也叫香央里(かおり)於是合理懷疑
我是從ARIA的廣播劇中擔任水無灯里一角中認識かおり大姐,很有元氣的聲音我很喜歡
甚至因為TV版的灯里換成広橋涼大姐來配音一整個不習慣所以就沒追動畫 XD"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本人降臨,但能聽到類似於かおり大姐的聲音令人挺高興的www


11eyes的補完計畫第一彈,首先入手了片頭單曲(右)跟片尾單曲(左)
一般來說FULL.Ver的片頭或片尾應該都會塞在OST裡,拆開來賣的還真是少見
但對有收遊戲的人來說要另外掏錢來收真是個惡夢,忽然覺得I've真是佛心來的
之前川村ゆみ大姐演唱的3days的片頭片尾實在很棒,想說這次會不會也是川村大姐擔綱
雖然這次很遺憾的是全新的陣容,不過OP是由我家的彩音大姐負責的所以很令人期待

首先片頭曲「Lunatic Tears」很有遊戲故事的味道,當初官網試聽幾乎每天在聽 XD
遊戲中使用的版本有剪掉部分的歌詞,所以聽到完整版的時候還有點不太習慣www
另一首是插入曲「忘卻の剣」,當初完全沒聽說還有插入曲所以感覺很意外
然後跑遊戲的時候一直很期待插入曲會用在哪裡,沒想到是用在"那裡" O_Q
遊戲中的Short.Ver聽起來很明顯就是完整版的一半,所以聽起來沒有OP那種違和感
封面拿著小烏丸的草璧學姊實在太帥了,但為什麼後面會站著ゆか呢?
然後歌詞簿裡面的小角落有主角的立繪讓人感覺挺礙事的 =w= (拖走

敗了片頭就不能忘了片尾,絕對不是因為封面很萌很哥德的銀髮蘿才收的 =w=\~/
演唱片尾曲的團體-Asriel還是第一次聽到,也許是因為主要都是同人作品的緣故
官網上的作品封面都還不錯看,裡面還有不少試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看看
然後片尾曲「穢れ亡き夢」也是不錯聽,歌詞應該是以銀髮蘿的角度來描寫的吧(?)

最後用剩下不知道還有幾天的學校空間推一下上面的三首歌
Lunatic Tears  忘卻の剣  穢れ亡き夢


站內相關閱讀: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彩音-ARCHIVE LOV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