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Fancy Frontier據說是僅次於日本的Comic Market是世界第二大規模的同人展,每年舉辦兩次的FF今年進入了第16屆。除了各家的社團和Coser以外,企業攤位及海外來賓的數量也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夏天戶外的大太陽可不是開玩笑的,如果要去我通常只去冬天的場,不但人數會比夏天的場次少上許多,而且戶外不管怎麼冷只要多穿幾件都OK,夏天就算脫光光還是熱到爆 Orz
另外就是排隊進場的時間都是一個小時以上起跳的,身邊找不到願意買門票跟我進場的朋友一個人排隊也無聊到爆,絕望啊~ 我對朋友都只是想去拍Coser的癡漢感到絕望了啊!!,本來今年沒有想去的意願,但是今年有當兵時後的同梯找我一起去排隊進場,終於有戰友的某楓怎麼可以不衝呢 >w<

前進FF前一天的上班日原本以為大概會沒什麼事就可以早點回家睡覺,結果萬萬沒想到又忽然來了一堆東西,這個月的第一次加班好死不死就是再出發的前一天,所以萬般無奈下只好從20:00 ~ 08:00先工作一下,還沒出發就已經累積12小時的疲勞 囧
回家吃個早餐打個滾就準備出發,根據之前的經驗所以先把防曬擦了,乾溼兩種紙巾也是一定要的,全套防曬對策都模擬好的時候準備出門往天空一看發現天空漆黑一片,根據前幾天的經驗大概下午會下雷雨吧,不過既然已經要出發了就算是颱風也無法阻止我了www
提前到了公館站因為同梯的還沒有來所以想說先去排隊買場刊,因為事前沒有先買所以排隊入場前就多了要排隊買場刊的地獄,往會場的台大體育館路上剛好看到便利商店想說先去買個飲水順便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場刊買,結果我的運氣還不錯就在便利商店買到了場刊迴避了第一個地獄的Flag,之後回到了捷運站裡面等同梯的不久手機也響了
同梯:我已經到捷運站了喔
某楓:喔喔 我現在人在捷運站的裡面
同梯:我現在人已經在往外面的手扶梯上了....哇!! 外面在下雨啊
某楓:囧
是的,原本以為下午才會碰到的大雷雨就在12點左右的時候提前報到了 Orz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也無法澆熄兩人的熱血,確認對方都有帶傘的兩人就直接往大雨中衝了,就像是台灣幾百萬個已經退伍的老兵一樣,想要閒話家常的時候當兵的話題是最好用的,聊著聊著一下子就走到會場的體育館外面,因為同梯貌似第一次來到FF所以身為前輩(?)的某楓就開始跟他說之前參戰的心得-總之就是人多到爆隊伍也長到爆,這就好像是太陽會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的絕對理論,但可能是因為雷陣雨的關係所以有了重大的變化。首先應該有大量的Coser跟攝影師的體育館外的廣場是完全淨空的狀態,原本應該有極長人龍排隊的隊伍人數為零,某楓和愉快同梯進場所花的時間三秒 XD


上面的廢話太多了,先直接進入戰利品介紹吧。最初入手的是鑰匙圈,入手的社團名稱不名,總之就是看到一堆人湊在攤位前面也擠了過去然後剛好也想要換個鑰匙圈,左邊是這次會場中很熱門的擬人化台灣-灣娘,另外的則是我的嫁-東方的紅魔館之主蕾咪。而愉快的同梯也買了一個灣娘和科學超電磁砲的鑰匙圈。另外這個鑰匙圈是雙面設計的,想知道另外一面真相的朋友請務必親自到展場入手 XD
嗯? 你問我們身上的鑰匙有多到一次要買兩個鑰匙圈嗎? 這個是因為買兩個有打折所以我們才會買那麼多的 (毆


這次同梯會去FF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大學時代的學弟今年有去擺攤,所出的本就是上圖所示的四格漫畫。裡面登場的機娘應該是出自高達系列的但某楓的高達歷是從小學時代所看的G高達開始所以在那之前的作品我比較陌生是比較可惜的,不過裡面歡樂的梗跟原作沒有關係所以翻起來還是很歡樂的。另外在此感謝同梯不但買了一本送給我還凹了原作簽名,學長威能好棒啊~ (拖走)


最後入手的是有去FF就會有追來自社團-Aokihoshi的四格漫畫,之前買過了高達SEED和種D以及反逆的魯魯修的本,這次入手的是EVA主題的本。真波希(*′Д‵*)ハァハァ
發現攤位的時候桌上沒有見本可以翻,不過因為是一直在追的社團品質有保證所以我就直接入手了。後來借給沒看過的同梯嘗鮮不到30秒他覺得封面右下角的全年齡標籤根本就是標示詐欺,我自己翻的時候也噴茶了,至於是怎樣的內容各位可以在官方網頁裡面翻看看Sample wwww


商業攤的部分我注目的是5pb,可惜攤位只有小小的一個桌子的長度逛起來不是很過癮。至於注目的商品有STEINS;GATE的iPhoneCHAOS;HEAD NOAH的懷錶,遺憾的是前者即使買回家沒有iPhone可以讓我裝,而懷錶的設計令我蠻心動的可是售價兩千台幣,絕望阿~ 我對身上只有一千多而體育館裡面沒看到ATM的台大絕望了啊~ (毆)
另外攤位上還有Asriel的海外演唱會宣傳這裡順便廣告一下 >w<

第一天的會場和之前一樣主要有三樓跟一樓兩區,但是攤位的的屬性和排列跟以前不太一樣,一開始我們就直接走到三樓但是逛了1/3不知道怎麼回事感覺很難逛,因為攤位桌上的東西都是義呆利的本,原來第一天的三樓主要的攤位好像是女性向攤位居多,後來往下走到一樓才發現到屬於男生們Oasis (*′Д‵*)ハァハァ
話說日本攤的糟糕本感覺光是封面就有股很強的氣勢(?)跟保守的台灣完全不同 (遮臉


逛完之後因為同梯要到外面找朋友而我想待在裡面等接下來的節目所以就分開了,不過注目的節目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才會開始所以就跑到了NICO NICO的攤位去殺時間。NICO的攤位是在三樓的走道上,主要由一男一女兩位主持人兼翻譯向日本的觀眾們介紹FF的一些情況。例如當時有位觀眾就被帶到鏡頭前介紹今天的戰利品,結果被翻到入手了AB的天使糟糕本,整個氣氛歡樂到不行 XD
另外還有Coser的介紹及一些工商服務時間,加上兩位主持人都很熟析NICO的用語,如果沒辦法親自前往FF的會場待在電腦前面看實況也能充分感覺到現場的氣氛,第一天就燃燒殆盡的某楓第二天就在電腦前看了一整個下午www
現場還有工作人員發送NICO動畫相關的問卷,寫完繳卷後還會給一本中文版的NICO動畫使用教學手冊,原本我也有拿到一本可是回到家後卻一直找不到了 Orz


最後就是最令人期待的日本來賓訪談的活動了。第一天請到的是5pb的社長志倉千代丸和聲優鹿野優以宣傳Memories Off系列作最新作品-Memories Off ゆびきりの記憶
提到志倉先生的話,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以音樂製作人活躍的時候創作出很多音樂,例如傳說中無法動畫化、攻略時千萬不能逛討論版的神作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以及最近即將要動畫化的Steins;Gate,曲風在保留作品給人印象的同時還能加入自己的個性,然後本人超帥 XD
另外題到聲優鹿野小姐的話我有追過她擔任女主角的作品-すもももももも 地上最強のヨメ,只不過沒想到撥到後面內容其實還蠻工口的(遮臉),這次在遊戲中則是擔任女主角-天川ちなつ的配音活動開始的舞台總共有四位,除了志倉先生和鹿野小姐以外還有5pb的主持人及翻譯一名,照慣例一開始用中文跟台下的觀眾打招呼是一定要的。接著問到對台灣的印象,已經是第二次來台灣的志倉先生表示台灣很おいしい(各方面來說),至於第一次來到台灣而且剛下飛機的鹿野小姐則是還沒玩到,但對於台灣的大樓陽台上都種花草這點表示很新鮮。
至於眼尖的志倉先生看到台下有人穿著會場販賣由他本人設計的衣服,馬上表示"從今天開始我跟他就是好朋友了""雖然還沒看到其他人,但一定還有其他我的朋友在",總之開場前就已經很歡樂了www

接下來進行的是問與答的時間,以下內容發問順序和實際有所差異
Q1.志倉先生在作曲的時候是怎樣獲得靈感的
志倉:我都是一邊開車一邊拿著錄音機在旁邊錄,一有靈感就隨手抓起錄音機來錄音
主持人: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志倉:而且我都是在高速公路上面這樣做的  ( ゚∀゚ )ノ YA~ (振臂歡呼貌)
社長wwwwwwwwwwwwww

Q2.會選擇鹿野小姐擔任女主角的配音有什麼原因嗎
志倉:當看到ちなつ的圖像和聽到鹿野小姐的聲音後,就覺得非她莫屬了!!
鹿野:大家千萬別相信他說的,都是騙人的,嘘ですよ~
社長XDXDXDXDXDXDXD

Q3.請問鹿野小姐所演出的ちなつ是怎樣的一個角色呢
鹿野:因為遊戲還沒有開始販售所以沒辦法作太深入的解說,ちなつ是主角的青梅竹馬而且是個很專情的角色,常常把要當主角的新娘掛在嘴邊,只不過後來沒有那麼順利就是了。ちなつ一開始是很可愛的不過隨著故事進行就會有點.....,不過大家只要相信ちなつ到最後就能迎接到很棒的結局喔
志倉:中間的變化就好像一開始鹿野小姐上台時笑容可掬,但後面卻一直狂吐我槽一樣w

Q4.台下的各位知道副標題的ゆびきり是什麼意思嗎
眾人:(高舉小拇指)
主持人:大家都很清楚呢,可是我手上的劇本要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才能進行www
後來在假裝大家不知道的情況下解說ゆびきり就是勾小指做約定的意思,接著志倉先生跟鹿野小姐也在台上勾小指和大家約定還會再來台灣,並且還會多帶一位遊戲裡面的聲優,當時公佈的是劇中擔任老師角色的野中藍。然後5pb也要來台開LIVE,諸君!! 你們的錢包準備好了嗎!!

訪談內容的重點大概如下,詳細內容可以參閱之後出的FF誌裡面會有詳細的內容。
另外一直以為這是會出在PC上面的遊戲 沒想到是X盒子,志倉社長我家沒X盒子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841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